close


我的人生因為母職而有了重大改變。

二十幾歲時嗤之以鼻的育兒雜誌佔據我家的客廳,書櫃案頭上的小說全都換成了食譜和親子教養書籍,衣櫥裡只留下方便哺乳的衣服,其他空間塞滿四處要來的孩子衣物。

我在意孩子看起來的樣子勝過我自己,現在照鏡子常常只是為了確認趴在肩頭的孩子閤眼了沒;我會看著兒虐新聞流眼淚,把懷裡的孩子抱得更緊;我的耳朵靈敏到就算關了房門,我也聽得見孩子睜開眼的顫動;我開始流利地說著除了我和孩子沒有人聽得懂的異國語言。

現在不管老公提起大學時代的那些「瘋」功偉業,我居然什麼都想不起來。我不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卻對孩子的第一次用吸管喝水的事蹟津津樂道。電視裡的搞笑節目沒有我兒子的童言童語有趣,百貨公司的化妝品沒有童裝專櫃的特賣會來的吸引人。從前我向來不能接受沒有事業抱負的人生,現在我的最大成就卻是把雙胞胎餵到打飽嗝,看見老大把我精心製作的早餐吃光,跟從前立志要闖出一番事業的我,真是判若兩人。   

每天我滿心歡喜地餵奶,就算有時候得一次餵兩個,我仍然樂不可支。幫孩子換完尿布衣服,我常累得直不起腰,可是孩子的一個笑容,一串咿呀呀的外星話,卻又讓我笑彎了腰。

我深深地慶幸,我有個可以請育嬰假的好工作,全心全力身心都支持我的好老公和好姊姊,以及寵我容忍我以自己的方式來帶孩子的好婆家。我何其有幸,能有這麼多的支持,讓我開心地當個三個孩子的母親。從2007年的10月15日開始請產前假起,我已經當全職媽三個多月了,重拾奶孩子的舊業,但這一次,沒有壓力沒有工作,我感到有生以來最單純的快樂。 

有的時候我也會疑惑,那些夢想、誓約、自我實現、事業成就什麼的,難道真的不再重要?我也會懷念那些我可以背著包包就浪跡天涯的瀟灑日子,但是,還是等我把孩子的澡洗好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