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三子媽之後,我承認我是個偏心的媽媽。

老大從我懷孕末期至今未癒的老大情結似乎有變本加厲的傾向,我想,那是因為我真的太偏心了。

觀兒的吸管杯,玩具,就連我身邊的床位都拱手讓給了雙胞胎弟弟們。每天早上,他還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媽媽讓給弟弟們,自己到乾媽家上班。我相信,他的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用餐時,觀兒看著弟弟們享受母親的懷抱和香甜乳汁,或是看爸媽唱著歌笑瞇瞇地一口一口哄餵,自己卻得自己動手,遇到食慾不振吃不下時,還會被罵。對觀兒而言,長大真不是件好事。

玩耍時,觀兒要是粗魯地拍弟弟,一定會被喝止,玩了一地的玩具也是他要來收拾,弟弟們要睡了,他就必須安靜,不能玩會出大聲音的東西或是遊戲。

老實說,我還真的對觀兒比較凶,特別是在他不肯吃水果的時候,我連棍子都出現了。在他退化行為出現時,我也只能嘆氣,別過頭去,帶著弟弟們走開,不看他。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雙胞胎是我自己帶,所以脾氣習慣我比較能瞭解,就會覺得他們跟我比較貼心。但是,觀兒成長的過程,我充其量只是個陪睡擠奶餵假日陪玩得半職媽,所以他的成長,我一直沒什麼參與感,也就看他不順眼。雖然,生觀兒的產程印象比生雙胞胎來的慘烈,我怎麼還是心偏給了弟弟們呢?

我很誠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