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對待老大的態度和處理衝突的方法。

 

今天,觀兒一把推開自兒扶著走路的椅子,自兒跌坐在地,爸爸生氣大吼,推開觀兒,抱起自兒。我在一旁洗碗,看在眼裡,心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牽開觀兒到廚房的角落,要他站在那裡想一想,他不肯,數度離開那個角落,到客廳繼續找弟弟們的麻煩,我把觀兒帶回廚房角落,坐在地上,緊緊抱著他,告訴他,「觀寶貝,爸爸媽媽都愛你,不管你做了什麼搗蛋的事,我還是愛你,你也一起愛弟弟,好不好?」觀兒放聲大哭,像是要把一肚子的委屈都哭出來,我好心疼,原來他心裡這麼苦。他大叫,「爸爸媽媽不愛我,你們愛弟弟不愛我!」

 

這下子問題嚴重了,我一直抱著他,輕輕說,「你心裡好難過,對不對?有了弟弟之後,你都一直挨罵,做什麼事都不可以,是不是?媽媽好難過,之前媽媽太急,也太累,沒有好好照顧你,讓你心裡不舒服,對不起。」觀兒一聽哭的更大聲了,點頭如搗蒜,我心越想越酸,就讓他哭個痛快吧!

 

神奇的是,在他用力宣洩完之後,他走過來把躺在地上的在兒扶了起來,「你剛才跌倒了喔」,看的我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唉,也許兄弟三人的爭執仍會繼續,但是希望今天我努力做的改變,會是一個好的開始,讓我記得對觀兒要多一些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