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要從1993年說起。

我和觀爸是在南台灣的大學認識的,他小我一屆但是老我四歲,愛彈吉他,愛唱歌,我雖然對樂器一竅不通,可是我也愛唱歌,也常幫社團主持晚會。

我完全不記得和觀爸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可能是因為我當時另有男友,並沒有對他有太深的印象。其實大學時代一直到後來工作和出國念書的那些年我都一直有男友,他的身邊也有個小女友,所以我一直不認為我會跟觀爸走在一起,只是依稀記得曾經有一次搭他便車回學校時,他曾問過我,「喂!你有沒有一點點喜歡我?」我好像回說,「你跟我哥哥差不多年紀,感覺就像我哥哥一樣嘛!」後來他告訴我,這話說完,他從此死了心,或者說是打消了任何進一步交往的念頭。

1998年,我存夠了錢赴笈美國,臨行前跟他要了一幅手抄心經,他二話不說連寫帶裱捲地送到我台北的家,接下來的一年,我日日禮佛唸經排解鄉愁時,望的就是這幅心經,還有左下角他的落款。我後來跟他說,他這招真高,我想忘記他都難,他卻無辜的回答,「明明就是你自己對我有意思,想討個紀念品。」

2000年,我回到台北的母校任職,開心地認識了一群年紀相仿的女老師們,我突發奇想要把觀爸介紹給其中一位單身同事,我還特別安排紳士淑女的溫馨接送情。結果四個女生和一個男生到九份玩了一天之後,這位紳士卻遲遲不與淑女連絡,反倒是我這個紅娘跟男主角吃了幾次飯,看了幾場電影。

然後,有一天,他居然問我可不可以護著我的肩膀過馬路,在永康街的一家小小的書店裡他說,「我一直不敢牽你的手,因為牽了手就是一份承諾。」我當場覺得五雷轟頂,頭暈目眩,心想,「怎麼會這樣?我們現在是變成情侶了嗎?」

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正眼看我親愛的同事,ㄧ直到我確定,她應該對觀爸沒什麼興趣了,我才敢支支唔唔地坦白我已經跟觀爸交往些日子了。

可以想像我被虧得很慘,ㄧ直到結婚都被笑。

不過,我們結婚前可是另一場驚濤駭浪,因為母親的反對,我們差點分手,延了一年才結婚。

2005年,我在蜜月裡就懷上了觀兒,入門喜讓我的婚姻生活沒有適應期,我們一開始就是以爸爸媽媽的關係開始。但是,我沒看錯人,觀爸的確體貼又任勞任怨,讓我的育兒生活甜蜜多過辛苦,他甚至願意為了我的堅持要讓姐姐做孩子的褓母而願意搬離婆家。

現在2007年囉,為了讓我能專心照顧雙胞胎,他每夜都不能成眠,時時來隔壁房察看我和孩子們的狀況,下了班還要洗衣、晾衣、拖地、洗碗,還要跟精力旺盛的老大奮鬥。我想,雖然我們的愛情故事不是頂浪漫的,但這個愛情故事會很長很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