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永和坐月子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第一個我得面對和師父之間又愛又恨的一切。我請了月子保母幫忙,希望不用麻煩到她,但是她又處處插手,洗碗洗衣服擦地樣樣來,我都覺得我的月子保母費都浪費了,保母也不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再來,哥哥特別買的獨立筒床墊實在太軟了,我睡得很不舒服,就算再加一床椰鬃墊子還是讓我腰酸背痛。

老公堅持天天下班就到永和,每晚隨侍我身邊,這份心意讓我很感動,可是我和師父的不時衝突,還有不舒服的床鋪,夜夜哭醒討奶的寶貝,都讓他身心俱疲。後來,我們決定提早回板橋租屋處,好好過日子,好好休息。

月子期間,我二度乳腺炎,乳房腫得像石頭,又硬又痛,明明泌乳豐沛,嗜睡的觀兒卻吃得不多,結果黃膽指數高得嚇人,我和老公只好淚眼汪汪送他回醫院照光治療,新手爸媽什麼都沒經驗,在醫院複診時在猶豫要不要送他去照光時,公公還大罵我們,「是不是要等到小孩要換血才要處理?!」我們心疼地看著觀兒躺在保溫箱裡,心裡好難過。

因為我堅持要把觀兒交給我姊姊照顧,老公努力找到樹林的公寓,租屋住下後,我們才結束每天板橋樹林往返接送觀兒的日子。生子後,老公的好運氣終於來了,他終於考上公職,警察特考錄取後,要到木柵的警校受訓,這段時間,老公和觀兒每天用3G手機視訊通話。那時觀兒剛滿六個月,每天望著電話裡小小的爸爸,後來開口叫爸爸時,居然是對著沒開機的手機。

面對哺育孩子的選擇時,我想都沒想的就只是一股腦的要以母乳哺餵。因為我的媽媽是這樣把我養大的,我的婆婆也是這樣把我老公養大的,我當然也可以這樣養我的寶寶呀!不然,我胸前那二塊肉是拿來幹嘛的?小人喝人奶,小牛喝牛奶,天經地義吧!但是,我沒想到,這麼理所當然的事,卻這麼難,難在婆婆媽媽早忘了自己當年是怎麼餵的,一派天真以為所有的小娃兒就是塞了奶就行,如果塞了奶,孩子還哭,那肯定是這個做媽的有問題,於是紛紛勸我放棄,遊說我就泡個一瓶配方奶就天下太平了嘛,說當年是沒錢買奶粉才委屈自己孩子喝母奶,現在科技這麼進步,奶粉營養多多,幹嘛要這樣苦自己呢?沒奶就沒奶啦,別硬撐啦!聽得我是一肚子委屈,不服輸的我偏偏就想撐下去!為了安撫自己的不安,我開始狂買哺育用品,全套的Avent集乳設備,三條不同品牌的哺乳揹巾,哺乳靠枕,無數計的哺乳衣。

然而,職業婦女的母乳之路真的很辛苦,每天要計較每一滴辛苦擠出的奶,還是跟不上寶貝的需求,只好妥協混餵配方奶。一直到將近一歲三個月時,我才敢停止擠乳。後來,觀兒一歲七個月時,我因為懷了第二胎,沒什麼耐心應付他三不五時的安慰奶需求,我在乳頭上塗了辣椒粉,用非常激烈的手段斷了奶。觀兒只吃了這麼一次辣味奶就再也不靠近我的乳房了,從此,他對ㄋㄟㄋㄟ的印象一直是「辣辣的」,後來看著雙胞胎弟弟喝的津津有味時,還不時疑惑,為什麼弟弟們喜歡喝辣辣的ㄋㄟㄋㄟ?我好失落,一直很後悔。

現在觀兒滿五歲了,回首看看這五年前經歷的一切,真的感觸良多,心裡懷著好多對育兒的遺憾,之後促成我在第二胎雙胞胎時,決定請育嬰假,我想要全職照顧我的寶貝,給我的寶貝們全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