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8月11日早上上廁所時發現落紅出血,一度嚇壞了國安,不過,本來當天下午就預定了汀洲三總的產檢,所以雖然忐忑不安,我們還是熬到下午才赴診,順便收拾包袱回內湖婆家待產。檢查時,醫生再照了一次超音波確認觀兒的狀況,我覺得最好玩的畫面是他的二顆睪丸,國安還仔細端詳了他的臉。下午,我們趕赴南門市場附近繳交國宅登記書,誠心祝禱「娶某前,生子後」的運氣來臨。

2005年8月12日持續落紅,公公開始擔心,囑咐我們要另覓名醫再檢查,幾經折騰,我從秀玉那得知中山醫院的黎惠英醫師,掛到當天最後一號,等了三個多鐘頭(中途醫生還衝去接生),在恐怖的內診之後,醫生告知我當天應該不會生,很不舒服的回婆家繼續等候。

2005年8月13日凌晨,我開始體會何謂陣痛。不過,我還沒把這痛當成是痛,但我知道我的子宮已經在收縮。因為時間間隔還算長,我沒有驚動任何人,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陣痛停止就睡覺,陣痛痛醒我就深呼吸。一直到早上七點,我才把身邊呼呼大睡的老公搖醒,請他熱杯牛奶給我補充體力。後來八點多,公婆起床後,我才告訴老公,我們可以去醫院迎接寶寶了。這過程出奇平靜,所以老公一直不相信我真的要生了。

接下來入院後,從急診室到待產室,被四,五位不同的醫護人員伸手進陰道口內診,光著下半身讓來往的大小醫生護士們參觀的經歷,實在不是件很有尊嚴的事,再加上灌腸,導尿和數度令人痛苦的插指確認,我終於在十點多時開到八公分,得以進入產房。只是,此時人不見主治大夫身影,我和老公都有點心慌,心想,孩子這麼懂事,挑了星期六上午報到,對任何人都是方便的時間哪!

等待過程中,一群在旁陪產的醫護人員就像啦啦隊一樣,要我每次陣痛出現就深吸一口氣,用力十五秒。我的狀況良好,可以撐三個循環,就是:痛,吸氣,吐氣用力十五秒,吸氣,吐氣用力十五秒,吸氣,吐氣用力十五秒。不痛的時候,我就閉目養神,養精蓄銳。主治大夫出現時,護理人員很快地交代進程,還誇讚我說,這是個自我控制極好的產婦,因為我唉都沒唉過一聲,冷靜又安靜。

雖然閉著眼睛,我的耳朵還是認真地接收所有醫護人員的指令。觀兒的頭一度還縮了回去,我就要老公對著他喊,「觀觀,要出來囉!爸爸媽媽在外頭等你耶,乖,趕快出來讓我們看看你啦!」

十一點多,在幾度喊話之後,觀兒很給爸爸面子,他的頭和羊水一起滑出娘胎,放聲大哭。醫生飛快地剪了臍帶,沒給一旁辛苦等待的老公機會。我也只握了握觀兒的小手,他就被送到一旁去清理耳鼻了。

 breastfeedingyinghong

最動人的是在產台上餵奶,看著我的乳頭立刻分泌出黃色初乳,天哪!生命真是太神奇了!我和老公在產房裡獨處了一小段時間,兩人都莫名感動地淚眼汪汪。

好笑的是,我還在產台上等縫合時,身邊的醫護人員就已經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撥電話訂便當了。當下我真是覺得,我們家寶寶真是個體貼的寶貝,讓我順利快快生出來,連醫護人員的午餐都沒耽誤到呢!

住進病房的下午,婆婆送來麻油煎的荷包蛋,又餓又累的我真覺得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連掉在地上的蛋屑都恨不得想一口舔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