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第二胎懷的是雙胞胎時,對我和老公而言都是個不小的震撼。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老公的爺爺有個同卵雙生的哥哥,我的外公有個異卵雙生的姊姊,那麼我們懷對異卵雙生的兄弟就不是那麼難以置信了。

這一胎,是在宜蘭傳藝中心的假期結束之後來報到的,也許宜蘭的好山好水,給了二個小寶貝美好的孕育開始,我的懷孕歷程依然十分順利。這一次,因為租屋在樹林,所以選擇在板橋的亞東醫院產檢和生產。老公特別跟同事們打聽到一位老醫生,說是經驗老到,接生經驗豐富,對待孕產婦細心體貼,產檢結束總是會貼心地伸出手扶持孕婦坐起身,問診也總是不疾不徐,親切和善,知無不言。

果然,每次產檢的過程,的確讓我見識到老爺爺醫生的好風範。第一次見面,當寶貝們還只是二個小黑點時,他就斷言,這是異卵雙生喔!後來,孩子們發展成雙腔室,我身負二套羊水,二套胎盤,肚子大到不像話時,他還不停安慰我,這樣的雙胞胎比較安全,也比較健康喔!33週以後我每撐過一週,他就會讚美我是個很棒的母親,把自己和孩子照顧得很好,鼓勵我足36週再生,可以破他的病患紀錄。

唯一的遺憾是,我最終還是沒能自然產,因為弟弟始終維持橫躺的位置,醫生擔心就算哥哥已經進入產道就緒,輪到弟弟的時候,他皮皮的伸一隻手出來怎麼辦?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剖腹。

話說2007年11月5日,同上一胎的產兆一樣,我也是早上時發現落紅,不過,因為這是第二胎了,我和老公比較鎮定,決定再等一等。不過,因為之前就做好了可能剖腹的準備,師父已經幫我們選好了幾個合適的日子,這一天,剛好是其中一天。我和老公決定下午赴診,看看寶寶們的狀況再做決定。沒想到,醫生南下喝喜酒去了,他行前交代高徒產科主任好好照顧我,若有產兆就幫我開了吧!我在醫院觀察室綁了幾小時的胎兒監測器,因為我的子宮已經被撐得很大了,我根本感覺不到宮縮,只知道肚皮好緊好緊。因為不會痛,我反而想等等看,看看是醫生會先從高雄坐高鐵趕回來,還是弟弟會先轉下頭來。

這一等就到了晚上,公公出現說,晚上七點是吉時,要不要就趕吉時吧!我和老公只是點點頭,心裡想,我們還是想等自然產耶,孩子的命運哪那麼容易就被時間給決定了呢?沒想到,醫生居然在六點五十分出現了,風塵僕僕還是一派輕鬆自在,他說,哥哥已經進產道囉,我們就吉時開刀吧!我被快手快腳推進手術室,手術台上,自兒被抱到我眼前時,牆上時鐘是七點整,自兒去清理時,緊接著在兒二分鐘之後也抱到我眼前。醫生笑瞇瞇地說,我們很準時喔!那現在要不要順便幫你結紮呢?我遲疑了一下,心想,還要不要生女兒啊?我便搖搖頭,當時沒想到,我的下一胎仍未能如願。

我在恢復室理的精神跟在手術台上一樣清醒,只是不停打冷顫發抖,一邊心裡掛念著什麼時候可以再抱抱我的寶貝。回到病房,看到寶寶時,只看到了弟弟,我迷迷糊糊的睡了,卻忘了我的雙胞胎怎麼少了一個?隔天早上,老公才吞吞吐吐告訴我,自兒進保溫箱了,因為嗆到羊水了,目前插管中,我胸前抱著吸著奶的在兒,心裡一陣酸楚,我還是應該要堅持自然產的,自兒肺部的羊水應該是可以在通過產道擠壓時,自然排出的!只是,現在想這些都太晚了,我決定先把雙胞胎的奶量拼出來,讓自兒能在重回我懷抱時有豐沛的營養補充。於是,我開始每小時喚醒在兒喝奶的工作,就算他一臉昏沈沈超想睡的樣子,我還是捏捏他的手臉屁股,狠心把他叫醒來喝奶,因為早期頻繁親餵有助乳汁分泌,新買的美樂漢堡機也加入,日以繼夜地工作。

產後第三天,我直赴小兒ICU看自兒,他身上的管線已經拆掉一些,但是能否一邊自行呼吸一邊吸吮乳汁的能力還在觀察,所以醫護人員並不建議我馬上親餵母乳,我只能握握自兒的手腳,輕聲要他加油,趕快離開保溫箱,回到媽媽身邊來!這一天,觀兒也來醫院看我和弟弟,沒想到才二天沒見,我突然覺得觀兒長好大了!真的是個大哥哥了!

我在產後第五天出院,只帶著在兒,自兒仍在觀察中,但已經可以用滴管進食母乳,我告訴自己,要相信醫護人員的判斷,就讓他再等一二天吧。後來,因為在兒黃膽指數偏高,回院照光治療,兄弟倆居然就同時待在ICU,後來一起回家,這是不是另一種兄弟情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