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出觀兒的作文誕生記之後,雖然我很愛他的純真風格,但是老師不太滿意,期末同樂會時,其他交作文的同學都領到了一份小禮物,惟獨他被老師要求再寫一篇。同樂會結束的晚上,老師打電話給我,關心觀兒的心情,聲明如果我們趕緊補上一篇作文,隔天的結業式之後,他還是會發一份小禮物給觀兒。

於是我和觀兒把那張被丟進垃圾桶的半張作文給翻了出來,開始觀兒大作家口述,苦命老娘打鍵盤的重寫之作。

短跑比賽延期

      前幾天,老師跟大家說,星期五要短跑比賽。我和很多同學聽了都很興奮。星期三我們為了比賽很認真地練習,所以我對短跑比賽十分有信心。星期四晚上,我想著隔天的短跑比賽,我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很晚才睡著。沒想到,星期五吃早餐時,我發現窗外的雨嘩啦嘩啦地下著。我想,短跑比賽會不會舉行呢?如果比賽有舉行的話,會不會改在活動中心,還是改時間在操場舉行呢?結果短跑比賽沒有舉行,我和同學們都好失望喔。晚上回到家,我跟爸爸媽媽說,短跑比賽沒有舉行,他們問我是不是比賽延期了。我說,是啊,好可惜喔,我本來很想好好表現一下的。

      這麼多天過去了,短跑比賽還是沒有舉行,學期都要結束了,我們一直沒有聽說短跑比賽的消息,只好期待下學期囉!

 

打完了字,我發現觀兒文末的評註之語可能又要惹來一番關心了,大概校刊是不會青睞這篇表達失望之情的短文,但是,基於苦命打字工我的私心,我還是很愛他不加矯飾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