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以為我可以冷靜,但當我也被燒到的時候,我覺得我有義務面對。

今天早上,我手機裡的某個Line群組傳進護家盟的貼文,於是,我認真地回覆了以下文字:

我想告訴你,我有四個兒子,老大亞斯博格不善人際溝通,老二熱愛音樂、舞蹈、玩洋娃娃、辦家家酒、渴望穿裙子,老三鍾情武術、各種球類運動,老四愛演戲、唱歌。如果我以護家盟的價值觀看待、教養我的孩子們,我會感到羞恥難堪,因為我的孩子可能跟別人不一樣,萬一我的孩子們哪天決定跟同性戀人許下一生相伴的承諾,他們會被排拒在社會之外。

我支持多元成家是因為我沒辦法長生不老、永遠守護我的孩子們,我想要他們能在尊重多元價值的國家裡有尊嚴、有保障的活下去。在我關注的弱勢族群中,有些人無法與家人共老,面對人生的盡頭,所有人都值得愛與尊嚴。

即使我的孩子不一定是同性戀,但我想保障我的孩子們長大時,不管性傾向為何都是被尊重且快樂的。我想要他們不會視同志朋友為怪獸,因為性傾向只是身為一個人的一部分,不是決定這個人是否道德、是否健康、是否正常的唯一因素。我要他們知道,無論他們未來與誰相愛相守,都會得到我的祝福,因為身為他們的父母,我的愛是無條件的。

我也是位高中老師,在我教過的學生裡,有些孩子就是同志,他們不見得身邊已經有相愛的對象,卻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對異性沒有興趣。這些學生們不是護家盟裡描繪的性變態,性濫交者,他們只是跟我們一樣的一般人,我支持他們做自己,在我的班級裡安心學習,不必躲藏或戴上面具,假裝自己喜歡同儕間的低俗玩笑。(我必須說,異性戀世界裡可能出現的有些畸異比護家盟信中直指同性戀帶來的危害更讓我害怕)

我這幾個同志家長多半和你一樣,對同性戀的世界感到恐懼,害怕自己的孩子是被帶壞了,或是從此被打入變態的,晦暗的世界。我會陪著家長找資源,提醒他們,孩子從來沒有變過,他們依舊需要你無條件的愛,他們仍是正常健康的人類。一旦加入無知的恐同群,家長們便加入了獵殺孩子的行列了,我也為人父母,我絕不能同意獵殺自己孩子的行為。

這幾年,我也主動在我的教室裡加入性教育的課程。

為什麼決心將性教育帶進教室?因為我眼見我畢業的學生未婚懷孕,還有人因為性傾向與家人反目,我心很痛。我希望從今而後,我的學生和孩子能視保險套如衛生紙般必要,視避孕為正常,勇敢拒絕令自己不舒服的待遇,也同時悅納自己的不同,親子之間能真正擁抱彼此的存在。不要有任何一個孩子是得因為愛人或被愛而在角落哭泣的。

我自掏腰包買保險套,棉條,教導孩子從認識自己身體,尊重他人身體開始,到善待自己與他人,保護自己與他人。在你轉來的貼文中,我看到許多家長們的恐懼和焦慮,但這樣負面的資訊與情緒正是把孩子們推進無知深淵的主因呀!

我希望女孩們有多樣的生理用品可以選擇,是因為我自己歷經經期的不適,我慢慢了解原來每個人的身體都不一樣,適合別的女性的用品,不適合我,而且我也無法公開跟其他人討論我的不適和疑惑。今年我教女生班,我便把這樣的心路歷程跟他們分享,於是棉條,月亮杯就這樣自然地在教室裡出現了。他們可以舒服地跟我分享他們的經期感受,我也會努力為他們尋求正確的資訊和醫藥專業協助。跟著棉條使用而來的,就是置入性衛生用品是否傷及處女膜的討論,貞操是否重要的討論,何時可以從事性行為的討論。這些討論都很重要,年輕的孩子們需要的不是隱晦的、扭捏的、閃躲的悄悄話,而是明確健康的性知識求知管道和態度。

之前教男生班時,討論保險套的使用是一定要做的事,因為我寧可他們是從我這裡得到正確資訊,而不是在網路聊天室或是廁所更衣室的謠言裡得知資訊。我從不認為性行為是一個必須避諱的話題,所以學生們知道我不會拿道德準則批判、恐嚇他們,他們在我的教室裡可以安全地發問,我會認真對待他們的疑惑。

所以,親愛的,我的朋友,請你把帶給你恐慌的錯誤訊息刪除,別再轉發了,一定手癢要轉發的話,請你務必一再一再地深究這些言論的來源,訊息內所提及的現象是否為真。你是否寧願你的孩子在性知識模糊不清的情況下認識兩性,你是否鼓勵你的孩子能勇敢愛自己也愛別人,你是否認真閱讀過民法條文,仔細咀嚼過條文背後的精神是什麼?我願意鼓勵認真相愛相守的二人攜手一生,肯定婚姻價值,不正好是擁抱家庭價值嗎?肯定相愛相守的尊嚴才是真正的保護家庭價值呀!

 
 
 
arrow
arrow

    a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